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2卷/第2期 108-03-19
文官學院高雄園區掦牌 提供公務員優良訓練環境
國家文官學院高雄園區於11月19日在本校揭牌成立,由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劉校長嘉茹親自出席,高雄市政府楊副市長明州偕市府團隊親臨致詞鼓勵,考試院李副院長逸洋偕考試委員亦到場祝賀,場面隆重熱鬧,共同見證國家級的文官培訓機關,首次在高雄地區成立據點,更成為均衡南北訓練資源的重要里程碑。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劉校長嘉茹表示,本校為唯一市立大學,具有高雄市政府的智庫功能,也積極發揮成人教育、終身教育及開放學習等特色,也有義務去協助提升政府效能與國家競爭力。相信這一次與國家文官學院的合作,是帶動南台灣加速發展的開始,也將產生共創雙贏的效果。
高雄地區每年約有1千多人的法定訓練需求,過去部分訓練需遠赴台中或台北參訓,高雄園區成立後,大高雄地區的公務人員可望免除舟車勞頓之苦,能夠在兼顧家庭與工作的情形下,接受訓練提升自己的職能。
劉校長認為高雄空大近年來持續推動「公務人員轉任職系學分班」,協助現職公務人員取得第二職系專長,如一般行政職系、教育行政職系等,每年開設約10班。同時,高雄空大也有法政學系、外國語文學系、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學系、文化藝術學系、大眾傳播學系,均可提供所有的公務員與一般民眾以遠距學習、到校面授等多元管道進行學習,強化個人職場競爭力,並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