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參考資料

資源名稱 內容簡述
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及英美文學資源 由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陳超明博士及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林茂松博士共同研究的計畫。收錄完整有關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的資源,包含了寫作方法、流程、格式等…,並整理台灣各大學「研究方法和論文寫作課程」的簡介。
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參考資料 台科大建築系運算設計研究室整理,提供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的參考資料。
研究方法 research methods 長庚大學圖書館整理,關於論文寫作參考資料和資料蒐集的方法。
學術寫作資源 中研院圖書館整理,提供引用資料格式及英文學術寫作指引。
柯泰德線上英文論文編修訓練服務 由美籍講師柯泰德(Ted Knoy)先生在台發展的寫作服務,提供廣泛的線上寫作服務及為中國作者所設計的學習訓練課程。
The Elements of Style 此係為William Strunk, Jr.(1918年版)所著The Elements of Style一書之電子版本,是有關英文寫作用法與原則的經典著作。
Guide to Grammar and Style 由美國Rutgers University英語系副教授Jack Lynch博士所發展的寫作文法、風格與用法等相關線上指引。
Purdue University's Online Writing Lab 由Purdue University寫作實驗室所發展的線上寫作指引,包括標點符號、拼字、句型、研究報告、引用文獻、履歷表、商業寫作等資源。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