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8-07-18

高市空大與日本東京未來大學簽約儀式 促進雙方學術和教育合作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今(15)日上午與日本東京未來大學簽署交流合作意向書,兩校簽約後,師生將進一步實質互訪及合作,既可促進日本東京未來大學師生了解高雄市及高雄空大,亦可提升高雄空大於日本的聲譽。
兩校簽約儀式由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劉嘉茹校長及日本東京未來大學角山剛校長共同主持。角山剛校長由該校台裔郭潔蓉教授陪同,高雄空大行政教學主管亦熱烈出席盛會。簽約儀式中,劉嘉茹校長誠摯歡迎角山剛校長與郭潔蓉教授,盼兩校實質交流合作順利展開。角山剛校長表示,高雄空大是該校第一所海外簽約合作學校,該校非常榮幸。

  兩校交流合作意向書內容,旨在促進兩所大學之間的相互了解,並開發雙方學術和教育合作機會,包括兩所大學同意在教育及研究上互相協助發展及促進互相理解,以及教職員及研究人員間之交流、學生之交流、合作研究之實施、課程講座和專題討論會之舉辦、交換學術資訊及資料、其他雙方同意的其他合作項目等。

  東京未來大學位於東京都足立區,成立於2007年,由兩個部門組成:兒童心理學(成立於2007年)及動機與行為科學(成立於2012年)。該校特色為:1.校園顧問(CA)系統,每個教室都由一名教員和一名CA負責,CA主要支持日常生活問題和職業指導,學生可以向他或她的CA詢問任何問題或只是徵求意見。2.小班教育,通過小班授課,學生和教授之間積極溝通,專注於深化個人知識。3.實踐課程,學生學習最新最實用的課程,培訓其適當應對未來公司或組織需求的能力。4.資格培訓,學生提供獲得貿易和專業資格的機會。5.全面的職業支持,從第一年開始,就開設一些計劃,幫助學生在第三年起成功找到工作。


高市空大與日本東京未來大學簽約儀式 促進雙方學術和教育合作

新聞來源:波新聞─李至文,如相關連結1。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市空大與日本東京未來大學簽約儀式 促進雙方學術和教育合作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