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5-10-12

高雄空中大學 首度海外拓點成功開設「越南班」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2016-10-12 19:51
高市空中大學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配合新南向政策,首度海外拓點成功,開設越南班,校長劉嘉茹說,空大開設越南班,以網路教學線上課程進行跨國性課程整合,非常適合台商朋友就地進修增進第二專長與台越交流。
 
她說:「空大也希望為台商量身定做企業領導等相關專業課程,發揮空大功能」。
 
此外,針對國際化發展,劉嘉茹說,國外很多著名大學都進行網上課程,有免費也有自費,她構想把國外名校課程線上中文化(繁體),讓台灣有興趣學習的朋友均能獲得國外名校第一手先進資訊,所以積極與有名的國外大學合作,她認為這也有利於幫助國家發展。
 
為推廣成人教育,普及終身學習理念,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長期以來致力於校外班的拓點工作,繼現有南投班、彰化班、雲林班、屏東班、台東班、澎湖班之後,首度海外拓點成功,開設越南班。
 
劉嘉茹指出,「越南班」海外拓點係因就讀空大之越南台商及越南籍學生向校方反應,越南當地有許多台商及台籍幹部有就讀大學之需求及意願,希望能加入高雄市立空大遠距教學的學習行列。
 
為實地了解越南台商需求,空大為此於去年11月赴越南胡志明市及同奈省考察,並辦理2場次「創造台商的藍海策略」之產學合作課程規劃研討會,以期針對越南當地台商提供客製化、實務管理專業知能、企業分析與診斷、輔導產業精進與發展等系列課程,落實空大實用取向幸福大學的教學目標,共創跨域整合、產學合作的教育價值與願景。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越南學習指導中心於今年5月7日掛牌成立於越南台商同奈分會會館,除揭牌儀式,並舉辦開學典禮及師生座談會,讓台商充分感受到空大積極協助其進行企業診斷、輔導與改善經營績效的熱誠。
 
劉嘉茹校長表示,越南一直是台商在東南亞的重要投資國家,目前在越南台商人數約4萬人,其中越南南部就有3萬人。因越南投資優惠政策多,台商在越南享有同美國的最惠國待遇,擁有低勞動成本、低關稅等投資優勢,利潤較高,可分散投資過度集中中國的風險,因此有愈來愈多台商從中國大陸轉進越南,越南將成台商下一波戰場區域,為此,她將於今年11月中率團赴越南,除同奈省原有據點,將再開拓胡志明市及平陽省台商需求,強化與當地台商關係,擴大越南班的招生成果,以嘉惠更多台商及台籍幹部。
 
高雄市立空大自86年創校至今,已擁有近6500位畢業生,為凝聚校友向心力,加強校友與母校間的連結,亦欣逢該校創校20週年,空大將於12月17日(六)擴大辦理「校友相招回娘家、空大桌辦慶團圓」活動,並邀請校內外貴賓共襄盛舉,踴躍參與。活動當天並將正式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友卡」,邀請校友續享母校資源及本校特約商店折扣優惠。歡迎願意提供本校校友、在校生、教職員工任何優惠福利及消費折扣的校友企業及優質商家與本校簽約,成為該校特約商店。特約商店徵集活動進行中,洽詢電話:07-8012008轉1132。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雄空中大學 首度海外拓點成功開設「越南班」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