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本系

文化藝術系-系學會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是台灣第一個統整型 (Curriculum Integration)的人文藝術科系, 學系教育的目的在 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具有人文素養的藝術工作者。

 

我們的課程內容非常生活化、大眾化, 並結合時代與地區性的需求 ,絕對不會艱澀、難懂。包含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等藝術學 科,以及人文史哲等基礎課程,教學的重點不在單純教授文學、歷史 或美術創作,而是在於綜合人文和藝術鑑賞、評論、歷史、理論的學 習。

 

課程中有比較具體,範圍較為單一的,如中西音樂史、美術史, 舞蹈 、戲劇等課程;也有涵蓋面較廣,探索抽象的文化概念的科目,如人文 藝術講座、文化史、文化思潮、文化人類學;同時還有實用性的文化行 政與管理, 文化經濟, 環境美學等課程, 由全國優秀的專業教授主講, 著 重在藝術鑑賞能力的培養, 人文藝術演進縱向與橫向的關聯, 跨領域藝術 學習, 更希望不斷在課程設計上求得統整, 結合科技與其他資源, 打破傳 統單科主題教學的限制, 以達到所學與經驗統整, 所學與社會環境統整, 所學與知識統整的效果。

 

理性甦醒於感性之後,迷情尚能析研剖釋,文化藝術系課程豐富, 師資 理論基礎深厚,更常與學生融為一體,共享創作之樂。高空大文藝系當然 是您最有氣質的選擇。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