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部公告

110-05-20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 陳其邁:嚴格執行戴口罩政策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高雄訊】全國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起至5/28進入三級疫情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於防疫會議後表示,因應疫情延燒,在不影響市府運作下,明天起採取彈性上班,依據機關業務需求調整上下班時間。他也責成相關局處,針對外出未戴口罩者嚴格執法,他強調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嚴守社區防線,請市民朋友務必配合,保護自己和他人。

陳其邁表示,市府加速盤點整個防疫旅館的量能,包括中央設立的集中檢疫所、專責病房、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和整體醫療量能再加以擴充,專責病房數量必須再擴增兩千床作為準備。這波疫情來的非常快速,除雙北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彼此活動往來頻繁密切,印證台灣的一日生活圈,必須戰戰兢兢地落實防疫措施。

市府宣布「外出或於公共場域、室內空間未戴口罩者將立即開罰」,包括外出全程戴上口罩,即日起不戴即予開罰;倒垃圾未戴口罩,環保局可拒收垃圾。不戴口罩進入營業場所,商家應予以拒絕,勸導不聽,可撥打110由警方協助處理;餐廳內用務必實聯制且落實梅花座及隔板,未確實執行亦會對商家進行裁罰;公園內的群聚活動立即取消。

針對強制戴口罩令,陳其邁期盼藉由強烈非藥物公共衛生手段的介入,盼提升整體戴口罩比例至9成,有效防止疫情的傳播。他也說,新的一批疫苗抵台,建議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高敏感族群優先施打,而國產疫苗也在陸續解盲、臨床試驗中,呼籲個人做好自己防疫的工作,在核准上市後,按部就班、盡快接種疫苗,相信一定能守住疫情考驗。

陳其邁說,防疫是中央地方一體,台灣是一島同命、命運共同體,各縣市必須各自做好防疫工作,區域作戰、聯合戰區,判斷疫情已從雙北擴散進入次波傳染,必須嚴守社區防線,把口罩戴好就是防疫英雄。他重申,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即可大幅度降低病毒的社區傳播,遵守防疫規範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保護所有人的舉動,並責成相關局處,針對未配合外出戴口罩者嚴格執法,請市民朋友務必配合、團結抗疫。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 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 陳其邁:嚴格執行戴口罩政策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