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5卷第1期 111-05-10
我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進修奇緣記
-前言-
泰國班是在劉嘉茹校長大力推動下於107學年度成立的境外班
3年多來校長帶領老師及工作人員齊心耕耘,讓在外打拼的台商及親友們透過網路課程、面授課程、視訊直播課程,有一個學習的好機會,而泰國班同學也從7人成班在蔡雯慧班長的熱誠服務下加上同學的認真努力到109-2學期已拓增到 53 人,同學們不僅事業有成在學習上更是認真又感情融洽,是科管系的模範班之一。

(泰國班江愛美同學-109學年度科管系校外班第一名畢業,並獲選為傑出校友)
時隔35年,我又重新拿起課本重新讀書。讀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學」!
來到泰國設廠工作已三十多年,一心一意地在經營工廠,早幾年還寄望能讀讀函授學校,無奈工廠的工作繁雜,根本撥不出時間。等到真正想放下一切,想再接觸書本,卻是遇到高不可及的EMBA。
朋友一直邀約去聽招生大會,但是我的心裡真的很掙扎, 我的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我要的是什麼?用金錢買來學位是我要的嗎?
沒想到老天爺好像有聽到我的心聲,進修奇緣 就在2018年如奇蹟般發生了,在某一個群組裡面,我無意中看到台灣的「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招生訊息,我眼睛為之一亮,是台灣的大學在泰國招生,這個良機不可錯失啊!我就先聯絡再說了!
等到報了名,開始讀書時已經是那一年(2018年)的10月中旬了,偏偏我又接著出國到11月初旬,整個課程差點讀不完,那時感覺好沒信心啊!但是我不想放棄,既然 已經下定決心要進修大學課程,就不能半途而廢!所以就咬緊牙根用心讀完第一學期的課程,並告訴自己以後還是要以課業為重。
  泰國班在109-1學期已有40多位同學,其實2018年初期報名的學生聽說才只有7位。天啊!真是超級感謝高空大願意開班的,因為國立空中大學雖有到泰國招生,卻未開班無功而返。我期望高雄市立空大學千萬要繼續下去,可不能步上國空大的後塵啊!不然我盼望了30多年的讀大學夢想,就會無疾而終,是多麼讓我不甘心的事情啊!
就這樣,雖然我住在春武里府,但每到新學期招生時間,我總是使盡全力的在各台商群組裡敲鑼打鼓,宣傳空大的優點與課程,鼓吹大家投入終身學習的行列。
讀著讀著也讀出了很大的興趣,進修期間雖然面授課是在曼谷市區,我需從春武里府開2小時車提前來住宿曼谷,然而想想老師是遠從高雄而來,我就不覺得辛苦反而很期望與老師同學見面,準備小組報告我也都盡力配合見面討論會。
2019年12月21日知道美麗的劉校長要到曼谷來親自主持「高空大泰國學習中心」的掛牌典禮,還要與同學座談加聚餐,我除了興奮外,更是發揮自家工廠的長項”銘版印刷”自願製作捐贈高空大的匾額,回饋高空大提供我一個進修的途徑,享受吸收新知的快樂。
2020〜2021年疫情不斷 ,無法在曼谷上面授課,實在很想念校長、老師和同學,雖然很遺憾,卻很感謝學校安排視訊直播課程,讓大家在螢幕裡相見,老師授課認真,同學參與討論很熱烈,姿容、明純也都在周休日跟著上線陪我們,而109-2學期欣穎主任還安排系學會現任下任會長副會長與我們交流,感覺科管系真是溫暖。
近三年來,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努力學習,也修滿131學分,將於109學年度畢業,畢業前夕真心寫下我的”進修奇緣” 與大家共享。
吸收新知是快樂的也是實用的,例如:行銷管理、計算機概論、企業資源規劃、會計學、易經..等課程,在工作上、生活上都是我運用的到的。所以我也希望在泰國的台商及親友們,都能和我一樣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有進修奇緣,提升工作專業力與豐富生活。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