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5卷第1期 111-05-10
文化藝術學系系訊
文藝系主任:李友煌    系學會會長:施采悅
110年林邊故事鄉慢旅行文化之旅
今年的文化之旅我們來到林邊的光采濕地,透過導覽並且在鄉間騎腳踏穿梭,了解這片土地因海水倒灌導致農用土地鹽化,不適農耕的土地逐漸被轉作為太陽光電板用地,曾經擁有豐渥土地的林邊,如今已逐漸開始失去人們與土地的連結性。
因為少了這份情感的連結,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透過一系列鹽地作物、香莢蘭種植試驗、農友紀錄、農法栽種、食農課程,創造出自然友善循環農業的光采農圃。
在太陽能光電板下放牧進行台灣黃牛保種,讓黃牛擔任自然除草幫手,牛隻排遺則可飼養蚯蚓,而蚯蚓再製造有機土,讓健康土壤可栽種蔬菜與香草。
透過這樣的農法豐富了農場生產力,更提供民眾體驗農村的深度與趣味性,期盼光采農圃能持續連結人們與林邊土地的連結性,並帶給民眾更多有關環境教育的場域體驗。

111年文化藝術學系春聯販售
111年1月8日、9日第四次大面授舉行春聯販售,由於場地及疫情關係這次沒有現場揮毫,而是改由先請同學及學長姊們協助先寫,再到現場販售。還做了一項小突破,由幹部們製作版畫印在袋子上虎虎生風文藝威風包、喜洋洋面紙套、紅包袋製作年年富貴魚,讓許多同學眼睛為之一亮。


 
111年3月新學期的第一次大面授
文藝系舉辦「系務暨系學會活動業務宣導及龍成宮燈籠彩繪頒獎活動」,龍成宮燈籠繪畫比賽舉辦第二屆,每個燈籠繪畫相當用心,因此文藝系不少同學得獎,恭喜得獎的同學並鼓勵同學每年踴躍參加。
系學會今年6月8日至6月20日即將在科工館舉辦「2022心之所向 師生聯展」活動中與同學宣傳系務也將系學會幹部介紹給同學們認識。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