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0卷/第4期 106-09-22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國立空中大學將成立「空大聯盟」 落實「開放大學」與「學分銀行」理念
國立空中大學陳松柏校長一行11日下午到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拜會,受到高空大劉嘉茹校長及全體行政學術主管熱烈歡迎,兩校初步就建立「空大聯盟」、共同對外發聲,達成合作共識;並對目前熱門的「開放式大學」議題交換意見,認為兩所空大即是「開放式大學」,早已落實「學分銀行」的作法,未來高空大與國空大將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國空大陳松柏校長昨(11日)率劉仲容副校長(兼台中中心主任)、高雄中心王瀅婷主任、管資系王貞雅助理教授、生科系陳靜怡助理教授及學生代表姚念旗等到高空大參訪。這是高空大校長劉嘉茹上任後,兩校首次的交流活動。 陳松柏校長表示,校際交流是必然趨勢,並具體建議兩校發展實質合作關係,包括:課程交流分享(交互授權)、學分相互完全採認等。劉嘉茹校長回應指出,兩校交流合作,締結聯盟,絕對可以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共創雙贏。針對目前教育部擬推的「開放式大學」政策之構想,她認為委由兩所空大來執行,即可產生預期的政策效果。 劉校長表示,空大碩士班將採遠距教學,不同於一般大學的碩士班,絕對有自己的特色,未來將與國空大建立「空大聯盟」,加強合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開辦碩士班的機會。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