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3卷第2期 110-01-11
​《青年對談超大咖-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

高市空大、青年局與經發局共同合辦青年對談活動,活動當天邀請到YouTube的創辦人之一陳士駿先生經驗分享,於109年1月20日(星期一),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青年對談-創業巔峰捨與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高空大校長劉嘉茹等多位市府局處首長均出席。韓國瑜表示,非常感謝陳士駿與青年朋友分享過去創業心歷路程,「大家要好好聽、好好學,任何問題都提出來!」
陳士駿表示,2005年與其他人共同創辦Youtube,一開始的雛型只是約會網站,後來經過失敗才轉型影音上傳平台,他說,很多時後創業的過程都是一直不斷的變化,初期的想法不完全能迎合市場的需求。他強調,「創業踏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不要一開始就顧慮著失敗」一生中值得花時間去創業和追求夢想,風險其實沒有那麼大,要不斷嘗試與挑戰失敗,才能夠有成功的機會。
韓國瑜表示,感佩陳士駿創業充滿傳奇,現在更回台灣發展,在創業過程或許覺得孤獨、沒有資源,對成功沒有把握,十年寒窗苦讀,磨練自己,但是否成功,卻沒有把握,這時需借用資源與人脈,特別是創業所需外部資源,發揮創意結合人脈,對創業成功十分重要。
韓國瑜表示,青年局借重所有資源及人脈,希望幫助各青年朋友,邀請陳士駿來分享創業的過程,並安排與青年對談,就是希望青年發揮創意、運用各種工具,邁向成功的路。市長說,青年創業競爭對手不會是在台中、台北,而是在東京、上海、新加坡等城市,市府未來會提供有成功經驗的典範,分享故事及Q&A,希望青年才子們從中吸取養分壯大自我,奠定未來成功的基礎,並再次感謝陳士駿前來分享成功的經驗。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