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2卷/第2期 108-03-19
高雄市人權學堂舉辦「人權城市●幸福滿滿」
107年12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也是美麗島事件爆發39年。高雄市民政局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營運管理之「高雄市人權學堂」於12月9日早上10點在美麗島捷運站人權學堂舉辦「人權城市●幸福滿滿」從美麗島人權學堂關懷世界人權之圓桌會議。
    圓桌會議以「人權」為主軸,環繞八個人權相關議題,主題包含美麗島事件的時代意義、台灣主要人權議題回顧、網路假新聞與網路霸凌影響民主政治議題、韓國光州事件的反省與轉型正義、性別平等法的新思維、非洲葉門砲火下的飢餓兒童關懷、香港一國兩制下的言論自由與民主危機、青年發展的世代正義…等,尊重多元、關懷人權議題之探討,著重於跨世代與跨族群的溝通對話,讓人們更瞭解人權之影響力及重要性。
    承辦單位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人權學堂計畫主持人胡以祥處長表示,地方政府對於人權的推動應承擔起城市人權教育的責任,期許高雄市藉由成立本次活動,鼓勵城市居民在人權議題監督上發揮媒體第四權的積極角色。
    值得一題的是高雄市人權學堂今年成功培訓15位人權導覽志工,本次頒獎特別邀請到高雄市民政局張乃千局長頒發志工證書,於圓桌會議後將與高雄市導遊協會陳錫堅顧問一同帶領貴賓與民眾搭乘捷運實地走訪高雄市人權景點,希冀12月9日從美麗島事件發源地出發,一塊搭乘捷運到美麗島站見證這得來不易的民主人權果實,期許高雄市政府推動建立人權城市,積極鼓勵社會各界發掘並關懷人權議題,以作為地方政府各項人權政策改進之省思。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