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0卷/第4期 106-09-22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 海誓山盟,情誼永固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4月19日與國立中山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中山大學西臨西子灣海洋美景,高雄空大東倚鳳山丘陵盎然翠意,兩校合作有如海誓山盟,高雄空大劉嘉茹校長特贈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鯉躍龍門」琉璃一座,象徵兩校情誼永固,合作圓滿成功。 兩校簽約儀式於19日下午在中山大學行政大樓舉行,劉嘉茹校長親率高雄空大一級主管、教師及行政人員約20人出席,表達對簽約儀式的重視。中山大學也由鄭英耀校長帶領蔡秀芬副校長、李賢華研發長等行政主管與會,盛情接待高雄空大一行到訪。 簽約儀式由高雄空大劉嘉茹校長與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共同主持,並簽訂合作協議書。劉嘉茹校長表示,中山大學能與高雄空大簽約,意義格外重大,因為高雄空大與一般大學不同,高雄空大的城市定位、成人教育、終身教育及開放學習的特色,可以提供中山大學在教學資源和城市連結上不同的能量;未來兩校也可以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範疇下進行合作,例如中山大學設有「東南亞研究中心」,高雄空大正發展「亞洲新視野」教育平台,並設有越南分班,兩校可以就此展開合作。此外,高雄空大與高雄市部落大學首創的合作模式,也可以分享給中山大學;未來在新住民與原住民的培力計畫上,高雄空大也希望能與中山大學合作。 鄭英耀校長致詞時盛讚高雄空大是所很有特色的學校,整個城市─高雄市,都是空大的基地,空大推廣辦理的城市學、高雄學研究令他印象深刻,未來希望中山大學能有機會參與;而中山大學豐沛的學術研究能量與產學成果,也樂意藉由兩校的合作,分享給空大。鄭校長特別致贈空大所有來賓寫有余光中老師「這世界待你向前推動,像杯子旋轉在你掌中」的磁杯,象徵教育者永抱「慈悲」胸懷;劉校長也回贈中山大學與會主管同仁印有空大簡介的面膜,讓校園海風較大的中山師長好好護膚。兩校贈品,都獲得互相好評。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