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2卷/第2期 108-03-19
「3Q very麻吉」校友回娘家
【高雄訊】去年12月8日週六晚間在佈滿浪漫燈海的高空大校園廣場,舉行第三屆校友回娘家辦桌活動,席開133桌,千人同學會盛況空前,九十高齡校友夏範禮,連續3年返校團圓,以行動支持母校。為迎接校友回家,高空大校園妝點上萬顆LED燈飾,猶如一片星海,在藍色浪漫席捲下辦桌餐敘,讓校友留下難忘回憶!
    當天下午高空大同時舉辦校園大型戶外公共藝術「邁向空中殿堂馬賽克壁畫藝術牆」揭幕典禮,一面寬4公尺、高12公尺,由國內首屈一指的馬賽克藝術家李億勳創作的大型壁畫,座落在高空大圖書館一樓外牆,成為師生及民眾拍照打卡的新亮點,讓空大優質校園環境更增添人文的感動與藝術的魅力。圖書館一樓展場也同步舉辦「最想念的季節─成人學習典範趙慕鶴校友紀念展暨師生聯展」,讓空大洋溢濃濃的校友情誼與文藝氣息。
    千人辦桌餐宴於晚間六點登場,甜心樂隊的開場表演「幸福鼓舞」,充滿活力的互動演出,現場瞬間熱力四射!接著在前市府秘書長趙建喬與本校校長劉嘉茹帶領下,進行「麻吉相聚 幸福延續」的慶祝儀式,邀請與會貴賓共同敲擊酒樽慶祝,並以注沙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
    連續3年以辦桌形式吸引校友回娘家,第三屆以「3Q very 麻吉」為名溫情呼喚,包括歷屆校友總會理監事代表、台灣雄大會代表、校務發展顧問、民意代表、各行各業校友、校外班學員、部落大學、樂齡大學等師生共計1300多位賓客歡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高朋滿座,熱鬧非凡。
    校長劉嘉茹致詞時,首先對無法再邀請鳥蟲體書法家、第一屆已故傑出校友趙慕鶴返校團聚,感到遺憾與不捨。劉校長肯定趙慕鶴勤學不倦的精神,是空大人的學習典範,也是彌足珍貴空大之光。劉校長也介紹與會高齡90歲的長青校友夏範禮。10年前,夏範禮先後取得法政系、外文系學士學位,連續3年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的毅力令人欽佩,除了修讀法律、日文,86歲考取8張電腦國際證照,是終身學習的實踐家,也是後輩的學習楷模。
劉校長期待,校友們都能感受母校每一年的蛻變、成長與進步,以母校為榮的光榮感也能與日俱增。以遠距教學為主的空中大學,也能凝聚校友的團結和向心力,都要感謝大家的「麻吉相伴」。劉校長也感謝全體教師和同仁們的齊心協力,同心灌溉高空大這塊園地,讓學校一次比一次進步、一年比一年更好。
本校是全國唯一由直轄市政府所創辦的市立空中大學,創校至今第22個年頭,培育出無數精英與傑出校友,至今累計超過七千位畢業校友;辦學成效卓越,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新生人數、在校學生人數再創新高;今年還開辦「警政專班」、「中壢班」、「台南新竹物流專班」、「泰國專班」,學校版圖往北拓展至桃園,往南拓展至東南亞,已發展成為一所服務遍及澎湖、屏東、台東、雲林、彰化、南投、桃園各縣市,甚至擴及海外越南、泰國的遠距教學大學;不論招生人數、學生人數、學費收入、校園版圖都創下最多、最廣的紀錄。此外,本校在國際交流表現活躍,去年11月間合作舉辦第十九屆「亞洲生命倫理大會」(ABC)、「2018年開放與遠距學習國際研討會」(ICODeL)等兩項國際交流活動,積極響應教育部的「開放大學」思維,落實新南向政策。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