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4卷第1期 110-03-16
噴泉主燈迎賓 辦桌慶祝團圓 高市空大校友「5 go幸福」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今天(5日)於校園廣場舉辦第五屆校友回娘家活動,席開130桌迎賓,各地校友齊聚歡慶。連續第五年以辦桌型式舉行校友回娘家,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代表市長到場祝賀,與校長劉嘉茹主持「5 go幸福」慶祝典禮與LED噴泉主燈開燈儀式,校方也以高規格防疫整備,迎接校友返校團聚。
千人辦桌宴於晚間六點登場,以LED水鼓秀表演開場,校長劉嘉茹與各界貴賓為今年辦桌主題「5 go幸福」揭開序幕,眾人手拉緞帶揭開大型禮物彩球後,五彩繽紛氣球瞬間飛舞,象徵「點亮幸福」的五米高噴泉造景裝置藝術也同步點燈啟動,與今年辦桌主題「5 go幸福」相互呼應。
連續五年以辦桌型式吸引校友回娘家,包括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監察委員蔡培村、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副秘書長王啟川、立委趙天麟、立委許智傑、市議員鄭安秝等各界民意代表、校務發展顧問、包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屏東大學副校長林曉雯等南部各大學代表、台灣雄大會理事長雷祖綱暨各代表、校友總會、各行各業校友、校外新竹物流班、台東班、澎湖班學員、部落大學、樂齡大學等師生共計1,300多人歡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高朋滿座,熱鬧非凡。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代表市長出席致詞表示,校友可以回母校辦桌慶祝團圓,是「5 go幸福」、「有夠幸福」的代誌。張副秘書長指出,市長五大施政之一的「顧教育」,特別提到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因為高市空大是推動終身學習的領頭羊,連結各類終身學習機構一起合作,才能建構高雄市完整的終身學習教育資源網。張副秘書長肯定劉嘉茹校長的辦學績效,成功打響高市空大的知名度,讓原本高雄市所屬的市立空大,校園版圖「遍及全國、走向國際」。張副秘書長進一步指出,劉校長辦學績效卓著,善於整合資源,今年師生、校友以破九成的同意票支持劉校長連任,創下校史上首位女性校長、也是第一位連任成功的校長。他也期許校友,用支持學校的心,支持高雄城市發展;迎接高雄百歲生日,邀請校友們熱情參與「高雄一百」系列慶祝活動,有百年高雄,也會有百年高市空大。
校長劉嘉茹致詞時感謝校友們年年熱情參與,用行動表達對學校的支持與愛護。劉校長也向校友們展現治校成果,她表示,憑藉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今年再次創下校史上學生人數最多、學雜費收益最高、校外班據點成長最多的紀錄。疫情阻撓不了高市空大持續前進的步伐,學校積極拓點,明年將在花蓮和基隆開班,不論是校外班、離島澎湖班、境外越南班、泰國班……,高市空大的校友陣容,從「立足高雄」到「擴展全國」、「放眼海外」,有朝一日將達成五湖四海皆校友的目標。
劉校長指出,慶祝高雄一百歲生日的同時,校方也透過100多門遠距教學課程的片頭主題曲行銷高雄,讓全國各地師生一起見證高雄歷久彌新的百年風華。劉校長期待,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高市空大,在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下,已建立品牌信譽;高市空大累積無價的「遠距教學」平台技術與推廣「終身學習」的知識瑰寶,值得好好灌溉,持續耕耘。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高市空大校園廣場放置一座五米高的噴泉造景裝置藝術,搭配五彩繽紛的「蜂中奇緣」、「天鵝」、流星、流蘇燈飾,以及活潑造型的大型蝴蝶結禮物盒裝置藝術,並以滿園蜜蜂花燈和空中球燈,營造出勤奮校友們返校歸巢意象,也打造濃濃的聖誕佳節氛圍,讓高市空大校園越夜越美麗,成了網紅必拍的打卡熱點。
    以辦桌號召校友回娘家,這是劉校長五年前的發想與創舉,並受到校友總會的支持。今年劉校長不僅順利連任,也榮獲教育界「木鐸獎」肯定。於任內打響高市空大知名度,改善美化學校軟硬體設施,在校學習人數提升三成,於全國各地及東南亞開設校外班、境外班,更為忙於勤務、無暇進修的警察同仁開辦「警察專班」,從高雄、台中到桃園、台北,計有3,000多人次第一線的維安警政人員因而受惠。
高市空大今年仍選擇在通風良好的戶外校園舉行辦桌,謹守防疫規定,除了完備校園環境衛生及消毒工作外,在學校三個主要出入口也同步設置防疫站,量體溫、實名登記、酒精乾洗手液以及備用的防疫隔板,參加室內系友會活動須佩戴口罩,全力落實防疫整備,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園環境,讓校友們能開心回娘家團聚。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