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中大學校商標與校舍圖

第24卷第1期 110-03-16
文化藝術系系訊
109文藝系師生文化之旅
文藝系文化之旅活動於109年12月19日舉行,參訪高雄在地采青窯與大樹人文。上午進行手拉坯實作,讓從陶土原料的選擇、塑型到燒製成品,讓同學認識窯燒技術,並展現陶藝創意。下午邀請鳳山社大講師,也是空大兼任教師莊世杰介紹大樹人文,隱身於大樹區姑婆寮山頂荔枝林間的莊家古厝讓人眼睛一亮,綠林中紅牆掩映,透出溫潤古樸、保存良好的百年古老民居。莊家古厝雖無雕樑畫棟,但民宅的質樸溫暖卻處處讓人讚嘆驚喜,欣賞著歷史建築的單純幽雅,讓同學們流連忘返。


110文藝系新春春聯揮毫義賣
文藝系與書法社春聯義賣活動於110年1月9日舉行,本系師生提筆揮毫,天氣雖寒冷,系學會幹部熱呼呼的展示促銷剛出爐的吉祥春聯與過年吉祥小物,為所有參與的人帶來一股暖流,也獲得熱烈回應,會場人潮滾滾。書法家黃志煌老師亦揮毫寫春聯送給學校與文藝系,另同學們更發揚文藝系創新精神,除燈籠創作、春聯揮毫,還創作喜氣洋洋的扇子、手繪紅包等創意物品,讓現場民眾驚喜連連,愛不釋手,大家紛紛搶購,提前感受過年氣氛。
 

發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校址:812008 高雄市小港區大業北路436號

發行人:劉嘉茹 校長

編輯:本校校刊編輯委員會

編輯人員:高義展、李友煌、胡以祥、郭英勝、薛昭義、宗靜萍

執行編輯:林金燕

隱私權保護政策 | 網站安全政策 | 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