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10-11-01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周三蔬食日

發佈單位:秘書處事務組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周三蔬食日
~每周一日蔬食日,低碳環保又健康~~
    本校行政會議通過,訂定每周星期三為「蔬食日」,鼓勵教職員工生以蔬菜等食材取代肉類,提倡低碳飲食。從食材的選擇、烹調方式、營養均衡、蔬菜水果皮的處裡,都以減碳與健康的角度來檢視,低碳蔬食不僅有益身體健康,且藉由改變飲食習慣而降低排碳量,養成健康蔬食和環保減碳的生活習慣,也是一種減緩氣候變遷的方式。
    為推動蔬食活動,本校除訂定每周星期三為「蔬食日」,於110年10月27日舉行110年蔬食宣導會,宣導會及召開會議時發送蔬食便當,並請教職員工每月回報蔬食成果,於高雄低碳樂活網上傳每月蔬食成果,參加「高雄市推動每周一日蔬食日評比計畫」。由教職員工帶頭做起,培養健康均衡飲食觀念及習慣,進而落實健康校園的生活型態。
     蔬食與素食的概念是不同的,蔬食飲食之定義參考衛服部於公共政策提案平台上回應內容,摘要重點如下:「植物性為主飲食」是一種大部分由蔬果、種子組成,再加入少量蛋、魚、瘦肉和乳製品的均衡飲食型態。
     蔬食的目的不在鼓勵吃素,而是藉由蔬食,身體力行的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培養健康態度。從「吃」開始減碳,吃得簡單,吃的低碳,更吃得健康。
 
【低碳飲食原則】
吃當季:減少種植非當季蔬果成本
選在地:縮短食物里程,降低運輸碳排量
少包裝:減少加工過程及消耗能源
節能烹調:集中食物,解凍再料理
少廢棄:購買適當份量減少垃圾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周三蔬食日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