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8-12-18

服務運將!!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 獲得運將們好評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駕駛人教育訓練計畫」合照

交通局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 獲得運將們好評/新聞來源:波新聞


  為提升計程車整體服務品質及減輕計程車駕駛個人面臨的法律、理債、健康三方面問題與壓力,市府交通局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2項專案成效良好頗受好評;交通局長鄭永祥及空大校長劉嘉茹今(18)日對前來受訓及諮商的運將們勉勵致意並聽取建言。
  為提昇計程車服務品質,市府交通局配合交通部正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以全新計程車服務市民,同時,為強化司機的服務態度及順利獲得換車補助款,交通局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於今年12月16日~23日,舉辦共計6班次之計程車教育訓練。
  另外,交通局亦委託空大於今年10月至109年9月每月第三周辦理計程車關懷據點服務,特聘請專家學者針對計程車司機個人所面臨之法律、金融理債、健康等三項主題提供諮詢,共計72場次,期協助解決計程車司機之相關問題。
  局長鄭永祥指出,計程車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觀光外語、行車安全、服務禮儀及提升駕駛人服務品質等,可提升高市計程車業者素質;同時推動的關懷據點服務,可透過律師、金融理債專家及醫護理人員所提供之各項建議及協助措施,以達照顧關懷計程車駕駛人生活需要及健康之目標。
  空大校長劉嘉茹指出,該校以「終身學習」的觀點,為運將司機們規劃「教育訓練課程」及「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諮詢服務」,關懷諮商服務可針對司機目前面臨的問題,提供最佳的改善措施,希望運將司機未來可以多加運用這項服務,讓自己更快樂、更有自信地快樂工作,服務更多人。
  來上課的陳姓司機說,「計程車汰舊換新提供補助款可以減輕買新車的經濟壓力,同時在課堂上可以學到觀光英語,以後載到阿兜仔就不怕了」。參加關懷據點服務的李姓運將「開車多年經常遇到行車事故訴訟、債務糾紛、履約糾紛等問題,有了律師、學者協助真的助益良多,讓他心裡踏實不少」。


服務運將們 高市「關懷據點」成效佳/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為提昇計程車服務品質,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配合交通部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以全新計程車服務市民,同時,為強化司機的服務態度及順利獲得換車補助款,交通局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兩項專案。

  其中,「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聘請專家學者針對計程車司機個人所面臨之法律、金融理債、健康等三項主題提供諮詢,共計72場次。高市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計程車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觀光外語、行車安全、服務禮儀及提升駕駛人服務品質等,可提升高市計程車業者素質;同時推動的關懷據點服務,可透過律師、金融理債專家及醫護理人員所提供之各項建議及協助措施,以達照顧關懷計程車駕駛人生活需要及健康之目標。

相關新聞報導,如相關連結。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服務運將!!辦理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教育訓練」及「關懷據點」 獲得運將們好評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