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9-01-17

高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受好評,市長、葉副市長與運將們座談餐敘聽取建言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為減輕計程車駕駛個人面臨的法律、理債、健康三方面問題與壓力,高市府交通局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成效良好頗受好評;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今(十六)日至捷運美麗島站的人權學堂,與前來諮商的運將們關懷致意,更安排餐敘並聽取建言,深入了解運將的需求。(見圖)

根據法扶基金會資料,近三年計五百名計程車駕駛人申請法律扶助服務,主要項目包括債務糾紛、履約糾紛、交通事故訴訟;因此,為解決計程車駕駛人在法律、財務、健康層面所面臨的問題與壓力,交通局特別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協助辦理「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專案」,以照顧關懷計程車司機。

韓國瑜表示,為深入了解計程車司機的問題及需求,特別來人權學堂與司機們共進午餐,期望在輕鬆氣氛下運將們可以暢所欲言,將最需要排除的壓力、問題或建議提出,讓市府團隊可以對症下藥,盡全力改善。

交通局鄭永祥局長指出,空大以「終身學習」的觀點,為運將司機們規劃「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諮詢服務」,該服務可針對司機目前面臨的問題,提供最佳的改善措施,希望運將司機多加運用,讓自己更快樂、更有自信地快樂工作。

交通局呼籲,關懷據點服務一直到一○九年九月都還有,歡迎有需求的運將們踴躍來電報名參加。

自一○八年十月至一○九年九月,每月第三周,於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及捷運美麗島站B1人權學堂辦理關懷據點服務;該兩據點都有聘請律師、金融、醫療等專家學者,針對計程車司機面臨之法律、理債、健康等三項主題提供諮詢,共計七十二場次。目前已服務八十八位司機,期達到照顧關懷運將們生活需要及健康之目標。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請參考相關連結)

合照

相關新聞報導,如相關連結。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市「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受好評,市長、葉副市長與運將們座談餐敘聽取建言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