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5-10-26

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市立空大共同建制教學平台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2016年10月27日 12:54 吳江泉 原文出處:中時電子報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與市立空中大學辦理「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空中大學合作模式座談會」,邀請各縣市部落大學一同交流,並促成雙方的合作機制。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會議目的是透過與空大共同建置教學平台,與其他縣市族人共享教育資源。在課程設計上,協助部落大學課程名稱,以不干預講師授課內容為前提,依空大現有的相關性課程訂定,維持部大的主體性。
 
藉由與空大作整合模式,讓原住民傳統知識與主流教育結合,建構系統化教育方式,以精進原住民知識文化相關課程朝向專業化、專精化。不僅如此,運用既有高等教育的知識體系,移除區域框架以提升部落大學課程的相關連結。
 
部大副校長陳幸雄則感謝空大釋出最大善意,提供族人們學習利多的管道,超越空間的限制,提升進修的便利性,並打破各縣市部落大學師資的藩籬,增加部落大學學員對講師的選擇性,同時協助部落大學製作教學檔案,以提升自我教學能力。
 
對此,空大校長劉家茹表示,與空大作教學整合,部大進修的課程,將可折抵空大部分相關課程之學分,有益幫助族人取得正式文憑,同時還能培育部落大學講師成為教育部審定之技術講師,協助講師精進教學品質,進階課程設計,提升教學專業及職能技術。
座談會結束前,屏東縣、台南市、台東縣、新竹縣、南投縣、苗栗縣等縣市均表示極高度的意願,在未來期待能與市立空中大學合作,以爭取族人的權益。空大則表示願全力支持部落大學,共同努力為族人們打造學習的新利基。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市立空大共同建制教學平台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