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10-03-17

「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諮商暨按摩服務 市長現場關心運將們聽取建言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為減輕計程車駕駛個人面臨的法律、理債、健康三方面問題與壓力,自108年起,市府交通局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廣受好評;市長陳其邁17日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前來諮商的運將們關懷致意,聽取建言,深入了解運將的需求。          
  根據法扶基金會資料,近3年計500名計程車駕駛人申請法律扶助服務,主要項目包括債務糾紛、履約糾紛、交通事故訴訟。因此,為解決計程車駕駛人在法律、財務、健康層面所面臨的問題與壓力,交通局特別委託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協助辦理「計程車駕駛關懷服務據點專案」,以照顧關懷計程車司機。
  市長陳其邁在交通局長張淑娟、空大校長劉嘉茹及勞工局副局長陳石圍陪同下,17日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關懷據點關心前來諮詢的運將朋友並聽取需求建言,市長的百忙之中的到訪,令現場運將驚喜不已。
  陳其邁向運將表示,自108年起,每月第三周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辦理關懷據點服務,針對計程車司機常面臨之法律、理債、健康等主題提供諮詢,累積已服務277位司機,今年2月又加碼提供按摩服務,運將接受諮詢後,可以來放鬆一下,補充能量再衝刺。
  交通局局長張淑娟說,除了每月現場諮詢外,空大也統計運將們常見問題,於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數位學習平台網頁提供初步解答,提供運將更多元化管道諮詢服務。

「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合照

相關新聞報導,如相關連結。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計程車駕駛關懷據點」諮商暨按摩服務 市長現場關心運將們聽取建言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