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5-10-26

擴大部落大學學習版圖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扮演積極角色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擴大部落大學學習版圖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扮演積極角色 將協助各縣市部落大學原住民學生獲得大學學位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首創的合作模式,獲得其他縣市部落大學肯定,為擴大分享,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積極尋求與全國各縣市部落大學的合作機會,昨天一場座談會上,獲得許多縣市部落大學的熱烈回響。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合作模式座談會」昨天下午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舉行,與會代表包括屏東縣、台南市、台東縣、苗栗縣、南投縣、新竹縣等部落大學承辦人員。他們都對高雄市部落大學可以和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合作,幫助原住民完成上大學拿學位心願,感到羨慕;並希望也能採此模式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洽商合作的可能。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表示,高雄空大為嘉惠全國各地更多原住民學生,願意敞開學習大門,讓各縣市部落大學學員在學習部落大學課程的同時,也可藉由課程配對,以遠距教學方式學習空大課程,同時拿到學分,進而完成大學學位;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雙方合作愉快,部大學生和老師也都同時受惠。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副校長陳幸雄指出,希望透過這次座談會的交流,推廣高雄部大與高雄空大成功的合作模式,讓原住民傳統知識與主流教育結合,建構系統化的教育方式,使原住民知識文化使課程更為專業及專精。
 
為推廣民族教育並架構原住民傳統知識,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自民國103年組成策略聯盟,訂定多項合作機制,內容包含取得學分證明、大學文憑、提報原住民技術講師及建立學位學程,未來並可藉由原住民學位學程的建立,積極銜接建構原住民傳統知識與大學主流教育,也讓所有族群都有機會認識學習原住民族知識與文化。
 
座談會中,與會部落大學承辦人員紛紛提出各項問題,包括課程如何對應、學生如何上課、學分如何承認、學位如何取得等,均獲得高雄空大與高雄部大的詳盡答覆。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特別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這個意願來幫助原住民學生,高雄空大願意並樂於承擔,至於人力、經費、行政等問題,都可以順利協商解決。與會縣市部落大學承辦人員都表示,他們會盡快把這個好消息帶回去,希望能比照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高雄空大建立合作關係。
 
 
2016-10-27 | POSTED IN 綜合新聞
【記者 蔣麗芬 高雄報導】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擴大部落大學學習版圖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扮演積極角色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