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7-06-21

桃園部大高雄參訪 交流與空大合作模式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網鉤背袋、排灣族傳統織布,這些都是高雄部落大學學員們的作品,而高雄部大不只讓學員們學習原住民族傳統技能知識,也與空中大學跨部門資源整合,讓學員們有機會取得文憑,甚至提升為技術講師,到部大與空大來傳承部落長者的智慧。
 
(高雄部大技藝講師 許春美 排灣族:
之前的努力是為了要生存,為了要跟一般人有一樣的技能,那跟空大合作以後,就提升為技術講師,對我來講是很大的鼓勵。)
 
桃園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為了提升部大的發展,21號帶領26位部大講師,來到高雄部落大學相互交流、吸取經驗。
 
(桃園部大講師 梁秀娟 泰雅族: 大家來學習原住民的技藝知識的時候,同時也可以拿到教育部認可的學分,我相信很多部落的族人在學習這一塊,就不會覺得那麼困難,那也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方向。)
 
高雄部落大學與空大合作的模式,受到桃園部大講師們認同,也期盼未來成為部大標竿,提供更多機會發展傳承原住民族技藝文化。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桃園部大高雄參訪 交流與空大合作模式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