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11-01-12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攜手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今(12)日率領僑委會相關處長、科長等一行人蒞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交流座談。曾任駐泰國代表的童振源委員長對高雄空大以遠距教學協助東南亞僑胞台商終身學習多所肯定,期待透過產官學合作,發揮高雄空大網路平台與教學優勢,結合僑團能量與資源,讓海外通路變成空大通路,為海外僑胞提供數位學習諮詢服務。

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今(12)日帶領僑教處、僑生處主管一行蒞臨高雄空大進行一場「合作推動僑務工作交流座談會」。童振源委員長表示,目前僑委會正開辦全球華文學習的「僑老師」,期待高雄空大也能發揮華文學習中心的功能,成立「高雄空大僑老師」數位學習諮詢顧問,以高雄空大多元的雲端實用課程資料庫為基礎,提供海外僑社、僑胞、台商各種線上學習的課程規劃,滿足海外僑胞終身學習、持續自我成長的需求。

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表示,學校開設境外泰國班、越南班多年,為在地僑胞和台商提供優質便利的進修管道;高雄空大「智慧教室」啟用後,讓東南亞境外班學員與高雄教師零距離、無隔閡、零時差的溝通與互動,更是該校邁向雲端時代的新里程碑。近年來,校園版圖從高雄開班到全國,從國內拓展至東南亞,持續朝國際化發展,高雄空大以最精實的人力、最有限的資源、最優良的師資,締造亮眼的辦學成績,特別感謝僑委會、駐外代表處的鼎力支持與協助。

童振源委員長於106年間擔任駐泰國代表時,曾見證高雄空大與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並協助該校開設泰國班與「華泰雙語班」,為15萬旅泰台灣鄉親提供遠距教學服務,讓泰國台商、台商子弟及企業台幹在地接受客製化的大學教育。爾後,我駐泰代表處與高雄空大合作,為受疫情影響無法如常從事觀光旅遊工作的僑胞、台胞規劃10門、400講次以上免費線上課程,利用該校遠距教學平台提供泰國台胞進修機會,在家防疫也能線上自主學習。

這次僑委會蒞校交流座談,高雄空大特別於「智慧教室」展示該校近年來開設的AR、VR及3D列印等實用課程;讓童振源委員長等一行人對高雄空大在課程規劃上的完善與用心,留下深刻印象。


合照

111.01.12 PChome 新聞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合作推動僑務工作交流座談會

111.01.12 yahoo!新聞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合作推動僑務工作交流座談會

111.01.12 鮮週報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率隊參訪高市空大 肯定遠距教學東南亞僑胞終身學習精神

111.01.12 大成報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共同合作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 漾新聞Young News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尋求合作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 波新聞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共推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 奧丁丁新聞OwlNews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共推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 勁報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共同合作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台銘電子報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共同合作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2 yahoo!新聞
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攜手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111.01.13 僑務電子報
僑委會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合作推動僑務工作交流座談會」獲致諸多共識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僑委會參訪高雄空大 攜手以遠距教學服務僑台商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