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6-10-18

高市部大與高市空大舉辦「原住民公共議題」論壇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首次共同合作辦理的「原住民公共議題」論壇於18日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順利舉辦,現場超過150人到場參與論壇活動,高雄市原住民議員柯路加與俄鄧‧殷艾也到場支持與鼓勵。高市府原民會谷縱.喀勒芳安主委表示,原住民議題逐漸受到社會重視,也代表越來越人關心原住民,並歡迎星期六的場次大家也能踴躍參與。
     
谷縱指出,這次的論壇議題都是時下備受族人關注,與文化、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原住民朋友能深入了解議題與自身的相關性,期待培養族人對公眾議題的參與探討,並理解各種不同主張意見。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則表示,希望藉此論壇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原住民議題,期待空大與部大合作不僅止於提供修習學分採計、教師提報為技術講師、及修滿學分取得空大文憑,更是要展現空大對於原住民族群的關懷。
 
原民會表示,本次「原住民公共議題」論壇聚焦性別平等、原住民轉型正義及原住民產業發展等3項議題進行,分別於5個場域進行,邀請了相關議題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及分享,主題有「原住民與性別」、「多元性別」、「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拉阿魯哇族正名前後的發展」、「平埔族正名運動來路與展望」、「產業發展」等,講述十分精采且有不少第一手經驗分享,頗受與會人士好評。      
 
10月21日還有「性別、族群與階級」、「文化與性別」、「原住民轉型正義」等3個子議題,辦理地點同樣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洽詢專線(07)801-2008轉1426。
 
資料來源:壹凸新聞
 
相關連結:台灣新生報-高市部大與空大辦原民論壇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市部大與高市空大舉辦「原住民公共議題」論壇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