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09-07-24

疫情趨緩,舉辦畢業典禮成了高空大畢業生最好的禮物 「幸福載延續」啟動學習引擎推桿 降落傘Happy Landing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疫情趨緩,舉辦畢業典禮成了高空大畢業生最好的禮物「幸福載延續」啟動學習引擎推桿 降落傘Happy Landing
 
  七月辦理畢業典禮是一年三學期制的高空大慣例,隨著疫情趨緩,安心照常舉辦畢典是高空大送給畢業生最好的禮物。108學年度畢業典禮7月26日(日)上午在該校玫瑰廳舉行,配合防疫措施,校方另規劃場地,讓陪同家屬在國際會議廳網路觀禮、共襄盛舉;人潮有效分流,達成健康防疫、快樂畢業目標。

  畢業典禮由高雄市代理副市長王世芳親臨主持,今年以「幸福載延續」為主題,結合典禮上「Happy Landing」儀式,由王副市長與劉嘉茹校長帶領啟動代表幸福學習的引擎推桿,為典禮揭開序幕,推桿推開後,會場上方數百支迷你降落傘從天而降,象徵學習豐收滿載的高空大畢業生,延續幸福、綻放美好,猶如降落傘Happy Landing,一路平安、順利抵達各自不同的人生版圖,開創更美好的新旅程!

  今年600多位畢業生中,除了東南亞境外班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國參加畢業典禮外,包括來自香港、越南、中國籍的6位新住民畢業生、21位含部落大學的原住民畢業生、和226位校外班畢業生,為畢業典禮增添多元文化色彩;畢業生中有抗癌鬥士的身障學生盧武漢,有樂當斜槓青年的音樂才女洪巧慈,有渴望讀書一圓大學夢的香港新住民曹林雪雯和張嘉麗,有台南新竹物流公司高階主管和員工同窗共學一起畢業;有82歲最年長的長青畢業生蔡義枝,以及樂善好施、捐款設立獎學金的邱文助….每一位畢業生的學習故事,都是一篇篇勵志人心的人物傳記,彰顯高空大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見證高空大的教學能量與多元包容!

  高雄市王代理副市長世芳致詞表示,高空大成人學生在兼顧工作家庭之餘完成學業,是活出自我、實現自我的最佳典範。老中青三代同窗共學,是高空大優良的學風與校園文化,在這裡可以滿足並保障個人受教權利。王副市長肯定劉校長校務經營有成,積極爭取新設長照學系,也積極帶領學校國際化,以永續經營為念,不僅是體認一所市立大學的城市任務,更是行動的實踐;王副市長同時恭喜劉嘉茹校長獲得九成六同意票,順利通過連任,成為校史上首位女性校長,也是第一位連任成功的校長,期許未來四年高空大繼續茁壯成長、邁向標竿。 

  校長劉嘉茹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刻,學生學習權與校務經營不曾被迫按下暫停鍵,學生到校面授課程轉換成線上直播課程,讓教學不受時空限制;也利用高空大遠距教學的利基,讓各地校外班皆能如期開辦,感謝全體師生的合作,實現防疫不停學的終身學習目標,更創造專屬2020畢業生的特別回憶。劉校長期勉畢業生重新調整步伐來面對未來挑戰,如同畢業主題「幸福載延續」,大家一同走過挑戰,將生命乘載的幸福長久地延續下去。

  頒獎典禮計有六學系第一名畢業生獲頒「學藝優異獎」,24位70歲以上長青畢業生頒予「長青好學獎」,21位原住民畢業生頒予「原民好學獎」,今年該校計有1位畢業生考取博士班,28名畢業生考取研究所,以好學精神帶職進修,以行動實踐終身學習。畢業典禮尾聲由本屆畢業生代表、文化藝術學系畢業生邱文助致答詞,感謝師長傳授知識,謝謝母校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完成正冠、撥穗、頒授畢業證書等儀式之後,由畢聯會會長吳東榮帶領全體畢業生向師長行謝師禮、舉手揮別,典禮會場飄揚色彩繽紛紙花,象徵所有畢業同學在師長的祝福下展翅高飛,每個人都能擁有似錦前程,為畢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相關新聞報導,如相關連結。



畢業典禮「幸福載延續」「Happy Landing」儀式


108學年度畢典新聞稿QR CODE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疫情趨緩,舉辦畢業典禮成了高空大畢業生最好的禮物 「幸福載延續」啟動學習引擎推桿 降落傘Happy Landing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