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組織職掌

全方位服務理念

面對多元價值的社會,人事服務之內涵亦日趨多元化,人事工作者的角色也從傳統管理者轉化成機關策略性夥伴,除貫徹執行中央及人事處人事政策外,將以同理心、主動積極的顧客導向服務理念與態度,營造優質的工作環境,讓本校每位教職員工都能得到人事服務的關懷與溫暖,也因此感到幸福;另一方面,希望與所有同仁都能成為學校的策略性夥伴,以專業知能參與機關業務的推展,也因此讓人事工作更具意義。

 

人事機構雖為業務輔助單位,但在營造學校良好的組織氣候與文化,甚至於組織發展與變革,均扮演著相當關鍵性的角色,在此期勉本事人事夥伴,都能堅守崗位,成為校長的好助手,更成為高雄市城市人力發展向上躍升的重要推手。

 

「優良素質人力」是提昇城市競爭力與效能的基石,人事室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為健全人事體制、提升人力素質、營造具競爭力及執行力公務團隊的目標努力。今日公務人力資源管理角色的轉型與蛻變勢在必行,人事人員所扮演的角色功能,將不再侷限於處理例常的人事行政工作,必需轉型為機關的策略夥伴。「效率」、「公平」、「服務」、「創新」等,亦是我們處理公務所應秉持的精神與態度,更應同時具備創新效能的宏觀思維,從人力資源管理者的角色提供意見與建議,協助機關適當、有效地運用人力,以符機關實際管理需要。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