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12-12-10

藝術家齊聚,多元藝術交織共鳴-高雄空大藝文中心「異相.共鳴~王武森暨藝術家朋友們」展覽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藝文中心舉辦「異相.共鳴~王武森暨藝術家朋友們」展覽,校長劉嘉茹特別致賀,她表示,這檔展覽可謂創舉,因文化藝術學系教師王武森本為台灣重要藝術家,加上他振臂高呼,許多優秀藝術家紛紛響應,參與展覽,使得展覽更加多元豐富,這場美的饗宴,不應由高雄空大師生獨享,歡迎民眾踴躍蒞校參觀。

  「異相.共鳴~王武森暨藝術家朋友們」展覽於12月10日舉辦開幕茶會,吸引眾多師生及民眾參與,竟把偌大的高雄空大藝文中心擠滿,可謂盛況空前。高雄空大藝文中心在劉嘉茹校長任內創設,已成為高雄市重要的藝文展演場所。她強調,這次能夠一舉邀請到包括王武森、洪根深(高師大榮譽教授)、李錦明(高師大現任美術系主任兼研究所長)、阿卜極(詹獻坤,前高師大美術系主任兼所長)、蔡獻友(正修科大教授)、張錦郎(正修科大教授)、張克享(明華國中藝術老師)、唐自常(歷任高雄市中華藝校教務主任,花蓮慈濟中小學教務主任)、黄文勇(歷任崑山科大視覺傳播設計系主任兼所長,現任台南應用科大版畫中心主任)、黄宏德(國內知名藝術家,已逝世)、洪龍木(知名攝影/鐵雕/銅雕藝術家)、蔡仁德(知名抽象畫家,全國美展油畫類金牌獎得主暨多項大獎得主)、簡秀利(高雄空大美術社長)等十餘位知名藝術家共襄盛舉,實在是全校師生的福氣,未來高雄空大藝文中心將持續舉辦展演活動,為提升港都文化奉獻心力。

  王武森表示,本次個展呈現他長期藝術創作歷程所發展出來的好幾種不同系列的作品,跳脫以往個展只設定一個主題內容和風格的形式。他有感而發,人的思考面向本來就很多樣,這輩子想畫的東西太多,但是生命有限,只能選擇一些自己認為較重要的,盡力去完成。他說,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不滿足於固定的創作風格和形式,因此會去嘗試另外的材料和創作形式,一生中就會創作好幾類不同作品,此即個人藝術風格發展之「異相」;此外,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在同一空間展出時,更創造出另一個層次的「異相」,形塑多元對話與往復激盪的深度。

  創作等身的王武森指出,這次展覽除了是他數千件作品的一個小抽樣,同時也展出他收藏的一些藝術家朋友們的作品或借展作品。他非常珍惜這些作品,也珍惜這些情誼,衷心感激在藝術道路上有大家相伴同行,令他不孤單。同樣的,在藝術教學這條路上,師生相伴,教學相長,相信也是師生的相濡以沫,共同成長。展覽主題中的「共鳴」即是藝術家朋友間、師生間的互相賞識互相唱和、以及互相牽成的曼妙感受。這些作品,都是畫友們互相往來留下的生命見證,表現藝術家的真性情,願此展也能讓觀賞者心生共鳴。

  應邀致詞的畫壇大老洪根深稱讚王武森是位非常用功的畫家,畫作等身,「木訥」及「KTV」人物系列充分展畫家內在精神與台灣庶民生命力。高雄師大美術系主任李錦明表示,劉嘉茹校長把高雄空大營造成一個開放的藝術展演空間,讓藝術家和師生在此匯聚交流,空大文藝系學生在此涵養茁壯,令人敬佩。畫家許一男表示,這場展覽把許多藝術家朋友齊聚一堂,也讓人看到了高雄空大充沛的藝術能量。

「異相.共鳴~王武森暨藝術家朋友們」展覽於即日起展出至12月27日,地點在高雄空大藝文中心(行政大樓B1),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參觀洽詢電話:07-8012008轉1404。

合照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藝術家齊聚,多元藝術交織共鳴-高雄空大藝文中心「異相.共鳴~王武森暨藝術家朋友們」展覽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