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媒體專區

112-07-01

高雄空大辦桌迎校友,席開近200桌,近2000人同學會盛況空前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高雄訊】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第六屆校友回娘家辦桌活動於7月1日晚間舉行,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代表市長到場祝賀,海內外校友返校團聚,展現向心力。因疫情睽違2年未見的校友們,包括海外泰國班、警察專班、國際獅子會創新國際化專班、台東班、歷屆傑出校友返校團聚,席開近200桌,創下歷次校友回娘家辦桌數最多的紀錄,近2000人同學會盛況空前。

  今年校方再次結合「校友總會」以辦桌型式接待遠道而來的海內外校友貴賓,適逢第六屆,主題名稱特別以「六」命名-「作伙返來厝~六六大順大幸福」,象徵歷經疫情洗禮後一切順遂平安、大大幸福。包括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副秘書長王啟川、立委、市議員等各界民意代表、校務發展顧問、南部各大學校長、台灣雄大會理事長暨各校代表、校友總會、各行各業校友以及師生近2000人歡聚一堂,現場冠蓋雲集、高朋滿座,熱鬧非凡。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肯定高雄空大經營有成,畢業校友上萬人,遍及全國、海外,涵蓋各界賢達,劉嘉茹校長打響學校知名度,於全國各縣市、離島偏鄉以及東南亞越南、泰國陸續開設33個學習據點,從上任到連任七年時間,全國各地總開課數成長589.43%、選課人數成長659.11%、選課人次成長888.45%、學雜費收入成長830.45%,校園版圖遍及全國、走向海外,辦學績效有目共睹。羅副市長進一步指出,該校轉型有成,從地區型發展成全國性、國際化的空中大學,就像高雄市從工業城市邁向低碳之路,經2022年 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於今年獲得低碳示範城市國際金獎、智慧運輸項目銀獎的肯定,與美、中同列為得獎數第一名,就是轉型有成的典範。期許身為城市智庫一員的高雄空大,發揮該校「科技管理學系」教育功能,協助市府推動綠能新政,教育學生運用高科技供應鏈帶動產業轉型,佈建高雄智慧低碳交通運輸網絡和節能建築成就;新學系「健康管理與促進學系」則可以幫助學生建立健康低碳飲食型態,愛護地球也守護健康。

  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致詞時感謝校友熱情參與,用行動表達對母校的支持與愛護。劉校長向校友展現治校成果,她表示,憑藉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屢次創下學生人數最多、學雜費收益最高、校外班據點成長最多的紀錄;她鼓勵校友成為終身學習的見證人,號召新血加入空大的學習行列,讓母校枝繁葉茂、生生不息,也呼籲校友年年回娘家,透過校友總會與系友會的力量,凝聚整合校友力量,讓豐沛的校友資源成為校務發展的堅強後盾。同時也期待校友深刻感受母校的蛻變、成長與進步,以母校為榮的光榮感與日俱增。

  千人辦桌宴於1日晚間六點登場,以科技感十足的璀璨鏡面人開場表演,校長劉嘉茹與各界貴賓主持今年「閃耀OUK」辦桌開席儀式,眾人同心合力觸動大型魔球與LED七彩燈柱,象徵迎賓的「南瓜馬車」裝置藝術也同步點亮,宣佈辦桌晚宴開始。活動中頒獎表揚第五屆、第六屆成就卓越的傑出校友,以發揮學習典範效果;大傳系傑出校友王銀和經營的東臺傳播公司再次獲得111年第57屆「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奬,也將金鐘獎盃獻給母校。累計至今高雄空大大傳系畢業校友已陸續獲「廣播金鐘獎」、「電視金鐘獎」共計六座,辦學成效與品質深受肯定。

  高雄空大是推動高雄市終身學習的領頭羊,善於整合資源的劉嘉茹校長,連結各類終身學習機構,包括勞工大學、部落大學、人權學堂、樂齡大學、國家文官學院等,齊心建構高雄市完整的終身學習教育資源網,並與市府各局處跨域合作,運用高雄空大的網路教學與師資,為市民提供學習資源。高雄空大擁有城市中最好的學習環境,運用遠距教學的利基和優勢,完成社會人士再學習的心願,讓全校18歲到80歲的成人學生學習不受限,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

  高雄空大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招生正式開跑,甫通過教育部審議的新學系「健康管理與促進學系」開始招收新生,簡章備索,歡迎電洽07-8012008轉1111註冊組、1116課務組。


112年第六屆校友回娘家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高雄空大辦桌迎校友,席開近200桌,近2000人同學會盛況空前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