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部公告

110-07-09

中央社即時:高雄微解封以戶外靜態優先 餐廳仍禁內用

發佈單位:電算中心
高雄微解封以戶外靜態優先 餐廳仍禁內用
2021/7/9 15:58(7/9 16:07 更新)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由於有「串門子」餐廳群聚風險,高雄市微解封多以戶外區域為主,但餐廳仍禁止內用,需要先短暫觀察疫情動態,確定疫情穩定,就會考慮開放餐飲業。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變會議,陳其邁會後主持記者會,宣布高雄市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並說明高雄市微解封多以戶外區域、靜態活動為主,但餐廳仍禁止內用,需要先短暫觀察疫情動態。

陳其邁表示,餐廳不開放內用是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由於先前有「串門子」餐廳群聚案的前車之艦,必須做出這個困難決定,因為無法排除雙北隱形傳播鏈、防疫措施是否落實,所以希望先觀察一段時間,再來開放餐廳內用。

陳其邁說,高雄市觀察期從6月29日的鳳山大樓群聚案起算,若從那之後14天都沒有本土病例,代表高雄是「零社區感染」;而高雄從7月2日已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個案,希望繼續維持下去,社區、診所也會持續監測。

針對高雄微解封措施,在運動場館方面,建議開放田徑運動場及戶外羽球場、網球場、高爾夫球場、戶外棒球打擊場等,選手訓練則以專案處理,教練授課前需每7天自費一次快篩。開放廁所、更衣室每15分鐘需清消一次,公園健身設施使用後也要清消,若無法執行則不開放。

在休閒娛樂措施部分,開放岡山之眼、觀音山、蓮池潭等。室內型場館設有容留限制,服務型公共設施公廁全面開放。但兒童遊樂場、水上活動相關項目,因無法落實防疫措施,仍禁止開放。9人以下旅遊可開放高雄旅遊業辦理。

在教育學習方面,開放圖書館單一窗口借閱,讀者不入館。高中以下校園開放戶外操場,但不包含籃球場、棒球場、游泳池等運動設備等,校方可進行人流總量管制,民眾入內不能飲食,且需配合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及實聯制等措施。

影視劇組若要拍攝,需要依文化部指引,除了演出時可暫時脫口罩,且每7天需要安排篩檢外,其餘人員均須全程佩戴口罩,有身體接觸場次要取得演員書面同意等。在電影院方面,進場、散場都需清消,廁所每15 分鐘要消毒,從業人員7天自費快篩一次,並落實梅花座、禁止飲食等措施。(編輯:孫承武)1100709在觀展表演部分,美術館、駁二、史博館等以每人3坪面積做人數總量管制,並禁止飲食、不開放身體接觸的互動裝置。在至德堂、大東演藝廳等表演場館仍不對外開放,藝文團體有需求可申請借用,但在演出期間需全程戴口罩,若因作業需要未能佩戴口罩,應提供快篩或PCR採檢報告。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中央社即時:高雄微解封以戶外靜態優先 餐廳仍禁內用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