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12-06-29

轉知-高雄市立圖書館辦理「建設無障礙圖書館服務」線上講座

發佈單位:圖書館
來函摘要如下,詳如附件:
主旨:檢附本館辦理「建設無障礙圖書館服務」線上講座文宣電子檔乙份,協請公告宣傳,並鼓勵所屬同仁及師生踴躍參與,請查照。
說明:
一、德國無障礙閱讀中心-簡稱dzb-為所有無法或難以閱讀和處理傳統印刷材料的讀者提供合適的教育、資訊和休閒的服務。它為盲人和視障朋友提供了多種可供借閱的資料。dzb不僅是一個特殊的圖書館,而且是點字書籍、有聲讀物、雜誌、浮雕、樂譜的生產中心,未來還將生產大字印刷品和無障礙電子書。為了使這些媒體易於使用,dzb採用特殊的方式印刷出版品:文本以點字和大字母轉錄的方式為主,圖像則以觸覺插圖的形式呈現,並錄製有聲讀物。dzb還有錄音室、印刷廠和裝訂廠,全力支援各地機構、協會和公司提供無障礙資訊和通信服務。
二、本線上講座將邀請德國薩克森邦的萊比錫無障礙閱讀中心「圖書館-服務-通信」部門的負責人克莉絲媞安娜·費爾斯曼(Christiane Felsmann)女士,透過線上視訊講座的方式,與大眾分享德國圖書館對於建設和促進無障礙閱讀的共融環境的實際作為和經驗。
三、活動時間:112年7月7日(周五)15:00-16:30
相關檔案
  1. 來函
  2. 活動海報

(本網頁線上語音由「工研院文字轉語音Web服務」提供,目前可在IE10相容模式與Google Chrome、Firefox瀏覽器上執行)

以QR Code分享轉知-高雄市立圖書館辦理「建設無障礙圖書館服務」線上講座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