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系所簡介

本校於民國九十五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立科技管理學系,該系的立系宗旨,乃為配合高雄市,政經發展及產業結構轉型的需要,並培育大高雄地區民眾的第二專長。

科技管理是一門結合科技、商學及管理的課程。主要是希望透過資訊科技相關基礎知識,以整合組織內部資源,提升組織對於科技運籌帷幄的能力,進而達成組織最終目的。相較於傳統的管理科系,科技管理學系除了必須具備一般的管理知識外,更著重在於高科技產業方面相關專業知識的強化。

教育目標

進入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科技管理學系,既能學習管理相關的課程,亦可廣泛涉獵其他領域的課程,獲取更多元化發展的機會。形成一完整之新創事業體系提供師生最佳的創業環境及科技管理學系學生最適之實習機會,理論與實務得以充分結合,發揮科技管理的綜效。

 

在考量南部科學園區的發展重點為高科技產業,本系將結合南部環境的需求與本校的特色,致力於培養高科技產業所需之研究及管理人才為主要目標,在研究與教學上特別注重理論基礎與產業實務應用互相結合,並以此配合達成區域推廣服務功能。

 

隨著國內經濟快速成長、經營環境迅速變遷,以及在專業化管理與企業國際化的驅使下,對於專業化的科技管理人才需求日殷,尤其,高雄市的城市建設方興未艾;多功能經貿園區、軟體科學園區、生物科技園區、航空倉儲園區、自由貿易港區及正在新建中的捷運工程等,未來產業界勢必需要大量的科技管理人才,大高雄地區經調查5年內至少需要500名以上的中階科技管理幹部。

 

本系掌握了高雄地區地利之優勢,鄰近台南科學園區,並與產官學界保持良好之關係。加上本系教師多具有產業界豐富之實務經驗,在教學上強調理 論與實務配合,並時時掌握產業科技的脈動,以發揮最大的管理知能,並厚植學 生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能力。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