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本系

本系以培育大眾傳播專業人才為教育目的,課程設計及授課師 資著重理論與實務兼具。為因應國內政治 、經濟、社會、媒介生態 及傳播科技等各層面的急速變遷,並考量本校為成人遠距教學的特殊 屬性,本系未來發展方向,以傳播科技為主軸,以理論為基礎,進行專業與倫理教育,培育有理想、有責任心、具潛力、具創意、 與社會責任感廣播、電視與網路媒介之專業人員。

 

本系除使用廣播、電視、網路等媒體進行教學外,因授課時段之 彈性,可以提供下午與晚上時段授課,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上,依序 規劃設立碩士班學分課程、大眾傳播研究所,提供高高屏地區傳 播界人士多樣化的在職教育與進修管道。

 

本系未來課程規劃將更強化媒介素養、網路傳播、媒介批判、傳 播管理等基礎課程,並著重非線性剪輯、數位內容的企劃與製作,整 合聲音、影像、光碟製作、動畫、多媒體互動、網頁企劃與製作等多 媒體應用之傳播專業實務課程,提昇及增加學生傳播科技應用方面的 專長。 本系課程規劃及師資遴聘,秉持理論與實務兼顧的原則,為配合 專業的課程與教學的規劃,目前已設置 2 間專業設備之「廣播錄音 室」、1 間專業的「平面攝影棚」、編製報刊雜誌的「印前中心」、數 位化「非線性剪輯工作站」、專業數位化的「電腦動畫及影像合成專 業教室」,並備置十數種專業設備與器材如專業級的攝影機與數位相 機等,供本系同學借用以練習製作專業影視作品。

展開
Top